以运动致青春!我校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10



 


本网讯(通讯员 赖朱婷 陈凤 李珍 摄影 佘伟灏 程红 黎蓉燕3月10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王仙校区田径运动场盛大开幕。校领导邹宏如、王晓萍、刘卫平、黄小益、高守平、尹季、王雪峰、王晖玲出席开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主持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宣布我校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致开幕词。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坚持“以为本和“全民健康的理念,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探索三全育人、五育融合的新路径、新举措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体育活动开展日益丰富,体育比赛成绩不断实现突破。她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锻炼和修养身心,为今后投身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奋勇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带来的节令鼓《鼓舞湘南》融合了二十四节气、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元素,形式变化多样,气势磅礴;舞龙《兴南岭》根植岭南文化,动作整齐划一、活灵活现音乐学院表演的舞蹈串烧《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大气展示了湘南学子的文化自信

 


 


 


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校旗两个护旗方阵步伐坚定地走入会场各二级学院的运动员齐步走过主席台,大家口号响亮,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严阵以待。

 

裁判员代表刘哲宁,运动员代表周敏依次上台宣誓。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28个比赛项目15个二级学院参赛队伍组成的甲组,和体育学院19个班级组成的乙组将分别进行比赛,总计105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