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敦颐廉洁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
  • 来源:校纪委
  • 时间:2023-05-23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芝)5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文化部主任毛东红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季主持座谈会。

会上,毛东红对我校周敦颐研究院、周敦颐纪念馆的建设和运行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拓展利用和创新传播工作,可以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好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扩大周敦颐纪念馆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尹季介绍了“清廉校园”建设的主要做法,他表示,学校将依托郴州本土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倡廉的校园文化生态。

周敦颐研究院院长张京华教授阐释了周敦颐“诚、洁、公、仁”的廉洁从政思想和清廉品格,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纪念馆和廉洁文化馆建设的意义、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努力将周敦颐研究院、纪念馆打造成廉洁文化研究和传播的靓丽名片。

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工作,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内核动力等进行交流。

会后,毛东红一行实地考察了周敦颐纪念馆。

校纪委、周敦颐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