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获佳绩

  • 作者:
  • 来源:学工部
  • 时间:2023-05-26

本网讯(通讯员 邸灿)5月22日至5月25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的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5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设置了初赛(理论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比赛中,我校临床学院辅导员罗宸稳扎稳打,毫不怯场,在与对手的交锋中有理有力有节,既结合案例解决学生实际面临的问题,又有效开展了学生思想引领,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个人风采,最终斩获了大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提升全省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的一项举措。为了在本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学工部于赛前组织了由16名辅导员组成的备赛团队,团队成员们充分发扬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开展了资料整理、知识点梳理、模拟训练、讨论磨题等准备工作,为成绩的取得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