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医校共建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时间: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 宁侃 欧朝晖5月2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医校共建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思政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齐胜堂,郴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国旺,郴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贺捷灵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雪峰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提出要把握契机、狠抓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抢抓合作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切实把校地协同、医校合作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号召广大同学做心理健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齐胜堂表示,当前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关切,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青少年群体是心理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建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环境。

学生代表罗杰分享了自身成长和心理调适的积极体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宋海东,国家心理救援队队员、心理治疗师徐佳佳分别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情绪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教会同学们如何做“情绪的主人”。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郴州技师学院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