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王雪峰为分管联系单位上专题党课

  • 作者:
  • 来源:学工部
  • 时间:2023-05-30

本网讯(通讯员 邸灿)5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题,在美术楼101会议室为分管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课上,王雪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内容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他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面阐释了立德树人的基本内涵,提出思政工作者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责任使命,构建全方位多要素协同育人体系。

王雪峰就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协同联动和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二是要把握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思政队伍素质、改善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思政工作成效、加强心理健康工作、补齐五育并举短板、打造校园文化精品、增强典型选树效果、完善评价机制体制和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的主要问题;三是要明确培育目标、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四是要压实工作实效,从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凝聚合力、建强队伍、搭建平台、提升实效等方面实现我校思政工作的成果突破。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深刻、意义深远,既对全校思政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布局,又提出了实现目标的“路线图”“任务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内化于心,又外化于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