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家属“清廉家风·幸福家庭”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纪检监察处
  • 时间:2023-06-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芝 侯军亮)5月31日,我校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家属“清廉家风·幸福家庭”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尹季对家属们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具有独特的优势。他就如何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亲属向善向上,争创幸福家庭,以优良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作风提出要求:一是要吹好“枕边风”。“枕边风”吹得好不好,影响领导干部能否正确行使权力,也关系家庭的兴衰成败,告诫家属要吹清风、暖风。二是要常敲“廉政钟”。领导干部家属要做到“纪委设家中,常敲廉政钟”, 把家庭建设成为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三是要当好“贤内助”。领导干部家属是“内当家”,对家庭成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影响大,在家庭美德养成中具有带动引导作用。他强调,家风的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事,而是事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公权使用、法律红线的阵地。只有坚守公私分明底线,涵养向上向善品格,家庭才能兴旺发达、幸福美满。

会上,家属们向尹季递交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受赠一份“廉洁大礼包”。

校工会负责人宣读了《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倡议书;4名领导干部家属相继发言,分享弘扬清廉家风、建设幸福家庭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家风》和家风故事宣传片《大将黄克诚的“三不”家规》。

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单位一把手、年轻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等家属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