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好五高”方略 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党政办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校在思政报告厅召开2024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学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4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副校长贺莉萍,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尹季主持会议。

1381fa7ebd11f1eff5051c65cd93c7d.jpg

会上,邹宏如作题为《对照“五好五高”要求 推进高质量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出,学校过去一年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强基提质”持续优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思政育人持续实化、文化建设持续亮化。他分析了新形势新要求下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强调要对照“五好五高”建设要求,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进一步强调指出,“高水平人才培养”是攻坚克难的首要任务,“高素质队伍建设”是攻坚克难的根本任务,“高档次项目成果”是攻坚克难的核心任务,“高品质校园文化”和“高质效内部治理”是攻坚克难的长期追求。

邹宏如指出,今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明年学校将启动新一轮申硕工作,今明两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必须按照学校“五好五高”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工程。他号召全校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想事干事,奋发有为,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奋力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af17e07900ac7039e61f72245ca13c6.jpg

刘卫平作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  赋能增效促跨越 以“五好五高”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回顾了学校2023年党建“强基提质”实施整体情况,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质效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五化”水平明显升级,党建工作体系与机制运行明显高效,“一融双高”促发展明显见效。他解读了今年即将在全校开展的党建“赋能增效”计划,介绍了赋能增效”计划的背景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他指出,“赋能增效”计划的实施是高质量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五好五高”行动的新期待,要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队伍建设、高档次项目成果、高品质校园文化、高质效内部治理“五高”目标,赋能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水平;赋能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功能;赋能改革创新,塑造攻坚克难新动能;赋能核心竞争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就开展好“赋能增效”计划,要求坚持“强基提质”与“赋能增效”的有机统一,坚持“统筹兼顾”与“重点突破”的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与“攻坚克难”有机统一,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image.png

尹季对贯彻落实本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抓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行动上形成合力;二要突出重点创品牌,结合部门单位发展实际,细化任务分工,精心谋划布局,打造党建和思政工作特色品牌;三要勇于作为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正视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努力追赶超越、争先进位。

校纪委委员、校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特聘纪检监督员、纪检 监察专职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李冰婧 宋超 黄家欣 摄影 周宇燕 戴蔚 李洋 谢晶晶 何永灿)



一审: 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