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意见建议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校工会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小玲)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意见建议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卫平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也是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代表们的“声音”就是群众的“声音”,各职能部门只有把代表们合理的“呼声”真正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回声”,才能汇聚成全校风雨同舟推改革的“和声”,奏响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声”。

刘卫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把落实代表们意见建议的过程变成提升幸福指数的过程、提振发展信心的过程、提取智慧力量的过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强化境界抓落实,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以最真诚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去履行职责,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落实解决。要强化标高抓落实,找准目标、细化要求、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确保意见建议高要求落实。要强化质效抓落实,注重落实意见建议的时效和质量。要强化互动抓落实,在落实意见建议的过程中多与教代会代表加强互动,与协作部门加强沟通,与分管领导加强汇报,以获取推动解决问题的合力。要强化闭环抓落实,从任务清单的布置,到推进过程的监督,到存在问题的整改,到落实结果的反馈,整个过程要形成闭环。要强化运用抓落实,把代表们合理的意见建议和在落实过程中形成的成果,运用到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当中,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并对能够解决的意见建议,列出了解决措施及解决时间,对不能解决或暂时不能解决的意见建议作出解释说明。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还会与提出意见建议的代表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据悉,2024年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共收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115条,通过整理、分析、甄别、归纳后形成94条,内容涵盖了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环境改善智慧校园建设、科研管理、学生工作管理、民生保障等12个方面,涉及21个部门单位。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