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纪委/党政办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思政报告厅召开2024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副校长贺莉萍,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刘卫平主持会议。

邹宏如作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思想根基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作风不断改进;专项整治推进有力;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形成了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学习贯彻好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方向,深刻领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推进自我革命”。二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化清廉校园建设下功夫。三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融合好各类监督贯通的协调责任,落实好风险的防范治理责任,担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责任。

邹宏如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刘卫平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第一时间抓传达,及时把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到位,做到学校党委所做到出的决策部署,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确定的任务要第一时间谋划推动,指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研究整改;二要融会贯通抓落实,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本次全面从严治党议工作会议目标任务融会贯通,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谋划落实好;三要争先示范抓推动,坚持解放思想和贯彻落实两手抓,创新性推动好本单位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抓出实效。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好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铁的纪律来约束好、规范好自己,既要干净干事又要干成大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尹季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 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从履行监督首责,抓牢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抓严案件查办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抓紧专项治理工作;严明纪律规矩,抓细作风建设工作;强化教育引领,抓实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淬炼干部队伍,抓好自身建设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持续用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持续聚焦,精准做实政治监督;三要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四要持续紧盯,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五要持续亮剑,一贯到底推动正风肃纪;六要持续推进,扎实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七要持续严管,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向邹宏如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领导为“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授牌。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2023》。

校纪委委员、校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特聘纪检监督员、纪检 监察专职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李冰婧 侯军亮 黄家欣 摄影 周宇燕 戴蔚 李洋 谢晶晶 何永灿)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