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及后勤管理绩效内部审计进点会

  • 作者:
  • 来源:审计处/宣传部
  • 时间:2024-04-12

本网讯(通讯员 邓文琼 摄影 佘伟灏)411日下午,我校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及后勤管理绩效内部审计进点会,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对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专项审计工作。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出席,刘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邹宏如指出审计监督是学校内部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预算审计是学校审计的一号工程,今年省教育厅专项部署了预算执行及后勤管理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准确把握。他就审计工作强调四方面内容: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各部门要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把握经济问题,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二是要把握审计重点,审计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严谨细致、查深查实问题、准确反映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指出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通过提出切实的建议加强制度建设的严密性、可行性,促进制度执行过程中形成闭环,真正发挥“审、帮、促”作用;三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指定熟悉业务的同志担任审计联络员;四是强化审计整改,坚持系统思维、系统观念,对于共性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对于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边见效。

刘卫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抓好内部审计是贯彻落实学校“五好五高”发展方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内部治理质效的重要举措。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提标要求、提实质效,对标审计项目内容要求,自觉强化问题意识、绩效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提质增效、形成长效。审计组要严守纪律、严把标准、严实作风,做到精细务实、严谨扎实、处理从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敢抓、敢管、敢碰硬,通过提出具体化、实效化的建议提高管理规范化绩效化水平,以有效审计监督推动学校高质效内部治理,实现各类办学资源的高效利用。

尹季指出,审计工作既是经济体检,又是政治体检,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审计组要认真履职、加强沟通、依法审计,做到严格准确把控政策,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深入细致核实问题,客观公正做出结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审计工作,通过审计整改举一反三,促进内部管理提质增效;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纪审联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提前介入,共同防范廉政风险。

会上,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宣读审计通知书,解读了审计实施方案;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管理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2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会。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