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郴江实验室-湘南学院橘井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科研部/宣传部
  • 时间:2024-04-16

本网讯通讯员 谭小倩 摄影 融媒体中心摄制部)4月12日,首届郴江实验室-湘南学院橘井论坛在实验大楼思政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郴州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家武,郴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豪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尹季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成果他指出,本次论坛为医学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术知识传播与普及、促进学术评价与建设、培养人才与激发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汲取经验,拓展视野,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刘家武指出,郴江实验室是郴州市打造的支撑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重大科研平台,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助力郴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借助郴江实验室-湘南学院橘井论坛这一平台为湖南省医学教育改革历程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以生物医药产业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书写精彩的一页。

NT0A1536.jpg

本次论坛以“生命科学”为主题,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院士肖桂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所胡荣贵、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磊、中国科学院广州医药健康研究院刘兴国、暨南大学周庆华、粤港澳精准医学研究院(复旦大学)郭利淑、南华大学吕斌、浙江大学佟超、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宋质银、广州医科大学冯杜、厦门大学李林、云南大学孙建伟、厦门大学林树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卫涛涛、浙江大学易聪、南华大学陈临溪、湖南师范大学谢华平、北京协和医学院黄鹏羽等多位全国生命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就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作专题学术报告,包括生命的物质基础、生命的基本现象、生物的遗传与变异、生命科学和现代医学等多个领域,旨在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同道、优秀青年学者、行业从业者提供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可以共同探讨新医科及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路径,推动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首届郴江实验室-湘南学院橘井论坛由我校、郴州市科技局与郴州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秉承开放、共享、共建的理念,致力于搭建医学教育、医学科学研究开放协同的交流共享平台,助力医学研究与实践成果共享与转化,推进“健康郴州”建设造湘南学院医学教育模式。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