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来源:保卫部/宣传部
  • 时间:2024-04-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 周杭 / 蒋琴 整理报道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学生爱国情感,我校在校训广场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暨 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和生出席活动。

15日上午7点,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上,李和生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他就如何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意识;二要丰富安全教育活动,从行动上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三要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加强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牢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将国家大安全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每一处的小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和谐校园。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李和生为获奖师生颁奖。

据悉,为做好 2024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举办了 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微视频大赛,组织观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联合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开展4·15国家教育日进校宣传活动等;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征文、主题宣传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