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承业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作者:赵宇
  • 来源:
  • 时间:2016-03-10

肖承业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  近日,音乐学院邀请“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创始人肖承业来我院做讲座。“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是一套对人体进行科学训练以达到对身体最大限度开发,以研发舞蹈科学训练方法帮助舞者降低损伤为奋斗目标,让舞者了解并掌握科学的舞蹈训练方法为己任的舞蹈教学方法。肖承业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同时其无痛下叉、下腰、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已在高校开办公开讲座21期,也是唯一门舞蹈科学教学法受中央民大舞蹈学院开讲座的舞蹈教学法。

 

肖承业按照舞蹈身体训练的不同部位,分别对脚背、横竖叉、腰、肩进行“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的科学训练。在最快的时间内,以疏松关节的方式进行最有效的身体拉伸、开立,并邀请多名学生到舞台上并对每个学生的身体外开程度进行鉴定,运用最适合的训练方式达到最神奇的效果,帮助多年学习舞蹈的同学在身体拉伤的部位进行了治疗,并仔细分析每个人的自身特点,进行实质性的建议,得到现场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肖承业与我院舞蹈系老师进行四维舞蹈科学教学法的研讨会,为我院的舞蹈学科建设和教学研讨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1456963732112694.jpg

教学现场

 

 

链接:肖承业,出生于1982年7月28日,湖南娄底人,现为中国艺术医学协会会员,美国南加州大学物理治疗专业在读学员,国际认证整脊师,曾执于大学教授现代舞与舞蹈编创,舞蹈科班出身,青年舞蹈编导。作品多次入选北京舞蹈双周,广东国际现代周,上海国际艺术节。2012年发布个人舞蹈作品专场《随心起舞》。代表作品有《那些舞有些事》、《问》、《方舟》。 

 

 

 

学生编辑:廖旭瑛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