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马德印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作者:段敏
  • 来源:
  • 时间:2016-03-26

书法家马德印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著名书法家马德印老师应邀来我校做主题为“怎样写好毛笔字”的精彩讲座,我校部分师生及书法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马德印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初学书法到成为书法大师的成长历程。马德印讲解了当代青年学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传播汉字文化的重要意义,从中国汉字文化、唐诗宋词、名言警句、文化文学常识旁征博引的讲解汉字艺术的博大精深。他还亲笔示范讲授硬笔书法的学习方法,书写技巧和常见问题,风趣幽默、生动精彩的讲解博得阵阵掌声。现场多位同学举手提问,反映硬笔书法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王主席都逐一认真解答。

 

       讲座结束后马德印老师向现场同学们赠送亲笔签名的硬笔楷书字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他勉励大家培养汉字书写兴趣,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书写习惯,努力写好中国字,将来更好为患者和社会服务。

 

 链接:

       马德印笔名墨古,号行云流水英文名madeyn penmanship,职业书法家。京杭大运河畔聊城东阿人,自1993年12月来京。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中国当代名家书画院理事,中乡办传统文化保护部会员,中国书画院会员,中国青年美术馆会员,中国名人美术家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苏士澍、郑晓华书法研究生。

 

 

 

学生编辑:周畅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