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德泉到法学院讲学

  • 作者: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
  • 时间:2018-12-24

 

陆德泉到法学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龙许玉 记者 张茜)1217日下午3点40分,香港中文大学尤努斯社会事业中心项目统筹主任教授在7214为我院2016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以及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开展了一场以“社会工作的行动研究:云南大学社工研究与云南连心社工实践暨当前中国社会工作的专业能力分析与学习策略”为主题的讲座。法学院院长周桂英,党总支副书记周南、法学院副院长张正印博士、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刘军和张芯木聆听了本次讲座

开讲时,陆德泉教授以歌路营为例引出主题。他指出歌路营是社会组织,为那些去离家很远的学校寄宿上学的孩子录制故事光碟,以安慰那些孩子幼小的心灵。他讲到,在实践中应该培养社会工作者具备必须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认为行动研究是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研究,如链接一些必要的资源、提供相应的信息、善于聆听服务对象的倾诉并给予其必要的情感支持。当然,陆德泉也强调身为社会工作行动研究者应对一些事物具有一定的敏感度、要懂得如何去观察,善于发现新事物,鼓励大家放开自我,不拘泥于过去,并敢于从诠释中归纳已有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对话他还介绍了云南大学社工研究所与心社工的实践,云南连心工作领域涉及城市流动人口社会工作、农村及少数民族社会工作、公益组织培育与人才培养以及行动研究与政策倡导等七个领域。

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讲述者不知疲倦、听讲者不感乏味。当铃声响起时,大家还沉浸在教授的精彩讲解中。在讲座接近尾声之时,周桂英为陆德泉的精彩讲座做了最终的总结,会场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陆德泉教授的精彩讲述

周桂英教授作总结发言

 

 

 

 

 

编辑:张茜 责编: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