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国家公职人员隐私权讲座

  • 作者: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
  • 时间:2018-12-24

 

法学院举办国家公职人员隐私权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张衡 记者 张茜) 法学院于1220日晚上7点在二教416教室开展“论国家公职人员隐私权”讲座,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喻军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法学院博士、副院长张正印,老师方满红以及法学院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喻军介绍了隐私权的起源与发展,紧接着详细地回答了什么是隐私权及其分类,并阐述了公职人员隐私权限制的法理基础及其正当性合法性理由。他重点介绍公职人员隐私权限制的四种路径,并表示公职人员隐私权受到侵害应予以法律保护,明确公职人员隐私权限制的范围才能构建公职人员隐私权限制和保护的法律体系,其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向法学院学子传授了法律专业热点知识,促进了我校法学院与其他大学法学院的学术交流,同时开拓了同学们视野,为创建法学专业特色学习氛围夯实了基础!

 

 

                             

张正印博士莅临现场

 

                    

 

喻军教授为同学讲述

 

 

 

 

 

编辑:张茜 责编: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