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刘春元前来讲学

  • 作者:
  • 来源:06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
  • 时间:2019-01-10

 

 

化环学院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刘春元前来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罗佳佩  姚连春 记者 彭晨语)15日下午3点至5点,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暨南大学化学系教授刘春元来我院讲学。此次讲学以“基于键合双金属分子体系的电子转移和电荷迁移研究”为题,化环学院各位领导、硕士以及博士教师和部分考研同学进行聆听学习。此次讲座在化生楼218会议室开展。

 

 

刘春元教授正在讲学

 

刘春元在讲学中重点介绍了基于共价键合双钼配位单元合成了多系列[Mo2](bridge([Mo2]化合物作为电子偶合和电子转移研究Donor(Bridge(Acceptor实验模型的建立,系统研究了Robin-Day ClassIClassIIClassIII混价化合物及过渡态的谱学特征。他通过实验和理论分析,提出了极强电子耦合ClassIV类的定义。刘春元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关于考研的问题指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充足的准备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化环学院教师也积极发问,与刘春元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刘春元教授在解答同学的提问

 

此次学术讲座后继续开展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年轻博士就自己的申报项目做了汇报,刘春元教授都一一点评,博士们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讲座促进了我院与暨南大学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化环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也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探索、追求真理的积极性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

 

 

集体合影

 

 

编辑:彭晨语 责编: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