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绍滨教授数来我校开展数学专题讲座

  • 作者:张丹妮 周婷
  • 来源:03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
  • 时间:2019-04-16

 

谭绍滨教授来我校开展数学专题讲座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丹妮 周婷 实习记者 郭乐斌)数学与金融学院于2019年4月8日上午10:20在西报告大厅举行了从代数方程求解到现代代数学专题学术讲座,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谭绍滨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安平、党总支书记邓剑华、副院长吴霞、副院长刘智钢带领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经济统计学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谭绍滨教授从数学的重要性出发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可以说人类的每一次重大进步背后都是数学在后面强有力的支撑。往往数学上的突破,会带动很多其他学科的重大突破,而二十岁的我们未来可期。谭绍滨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地方中,数学不仅仅只是数学,它在各行各业都能崭露头角。并且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到了更高的层次,数学的作用更是无与伦比。纵观各种学科和行业,数学使基础,所以我们要想在以后的发展中有所收获和成就,务必学好数学这门基础学科。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老师同学们都从谭教授精彩丰富的讲座中取得收获。我们期盼有更多的讲座来我校拓宽学生的视野,让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

 

 

    

 

 

 

 

 

 

 

 

 

编辑:郭乐斌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