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特邀杨飞教授开展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1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 时间:2019-05-05

 

公共卫生学院特邀杨飞教授开展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阳飞燕 邓舒丹 记者 张茜)4月19日下午两点半,公共卫生学院诚邀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杨飞于三教604开展了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关键点”为主题的研讨会,旨在提高学院老师在公共卫生相关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总体水平。

 

研讨过程中,杨飞分别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宗旨及类型、申请标书评审流程和标书撰写要点,强调评审程序一定要注重“审”——无论是通讯评审中标书重点突出,还是会议评审则综合评价。另外标书撰写要点要从选题跟细则方面考虑,标题要引人入胜,项目摘要要有逻辑性和规范性,“斟字酌句”应涵盖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意义。杨飞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提醒大家撰写标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且特别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大家注重细节。他的经验讲述让老师们受益颇多,有老师表示自己在这一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要向杨飞学习,还有很多老师根据自己之前做过的项目,写过的标书向他请教,希望能给出一些建议。

 

整个会议学术氛围浓烈,老师们对科研的热情都很高涨,大家都彼此分享了心得体会,本次研讨会在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