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鸣到基础医学院开展“肾移植病理banff分类新见解”讲座

  • 作者:
  • 来源:19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基础医学院|
  • 时间:2019-05-22

 

吴鸣到基础医学院开展“肾移植病理banff分类新见解”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范建军 邓道永 记者 彭晨语)5月16日下午1点,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教授吴鸣在我校基础医学院开展“肾移植病理banff分类新见解”讲座。基础医学院院长郭皖北主持讲座,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计280余人聆听讲座。

 

 

 

 

吴鸣采用中英双语讲授,用鲜明的举例、师生互动、专有名词详细解说等方法,让整个讲座生动易懂。她说,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排毒器官,当它不能进行排毒时,必须换一个健康的肾。然而当机体植入一个外来的肾时,必然会有免疫排斥反应,此时肾脏科医生会为肾移植病人做活检,通过检查病人的肌酐来了解排斥反应程度。随后,吴鸣为大家介绍了细胞介导的排斥反应及抗体介导的排斥反应等,并详细到细胞分子层面。

 

 

 

 

 

吴鸣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如何成为一名医生的经历,也给同学们简述了美国与中国在医学教育上的区别。她说到,在美国学医需要完成本科学业,通过医学院入学考试并接受学院培训等等,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比国内至少要多四五年的历练。

 

本次双语讲座带给师生不一样的体验,为老师们在医药卫生研究方面提供了新思路,给同学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学习交流的平台。

 

资料链接

吴鸣,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教授,肾脏病理科主任,国际肾脏病理专家。曾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纽约州立水牛城大学等多所高校任教,一直从事肾病研究,近年来发表论文20多篇。

 

 

 

编辑:彭晨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