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莅临我校“南岭人文论坛”讲学

  • 作者: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
  • 时间:2019-06-27

 

郴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莅临我校“南岭人文论坛”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易婕婷 记者 彭晨语)620,郴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同志受邀莅临“南岭人文论坛”讲学,法学院院长周桂英主持讲座,法学院一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李太平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为切入点,从域外公益诉讼制度概况、我国公益诉讼制度源起、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及办案流程、检察公益诉讼与传统诉讼的区别、全省和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效及检察公益诉讼引发的思考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前世今生”和发展趋势,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检察实务大餐。最后,李太平希望在座学生坚定信念,精研法律,献身法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正印博士在点评总结中高度评价李检的精彩讲座和郴州政法界新锐的实践经验。今天中国的法律实践和法学理论已经进入自主探索的新时代,我们的法学教学应该更加自觉地拥抱本土经验,发现中国治理问题,遵循中国法治道路,提出中国法治方案。因此,法学院将打开大门办教育,把更多司法实务经验输入校园课堂。

 

 

这是市检察院首次到我校讲学,标志着我校与市检察院的校检合作迈出了第一步。

 

参加讲座的学生反响热烈,认为讲课从郴州市检察院办案实践出发,用生动详实的真实案例,展示了郴州市检察院在检察公益诉讼领域作出的辛勤探索和取得的巨大成绩,为同学们提供了新鲜的前沿的法律经验和法学指导,期待有更多的检察实务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实践性教学。

 

 

 

编辑:彭晨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