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特邀卫生检验与检疫三位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指导

  • 作者:
  • 来源:1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 时间:2019-07-08

 

公共卫生学院特邀卫生检验与检疫三位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指导

 

 

本网讯(通讯员 向冬云 叶悦香 记者 张茜)为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增强学术功底,6月25日公共卫生学院诚挚邀请上海健康大学教授潘洪志和郑州大学教授吴拥军于东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丁萍、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及2017与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贺莉萍代表全院对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期间潘洪志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项目及成果,阐述了高尿酸血症(HUA)与痛风的发病风险评估及血清代谢组学的一系列的问题,展示了膳食嘌呤含量的数据库建立与应用、烹饪方法对膳食嘌呤含量的影响。随后吴拥军就肺癌早期筛查与诊断这一主题开展了精彩的演讲,用一段生动的视频向师生展示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肺癌的筛查和诊断系统。丁萍就卫生检验与检疫目前的形势和新进展作了简短的讲座,对我院师生今后在卫生检验和检疫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三位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深刻的交流。三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为师生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实验开辟了新的思路,让在座的各位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我院的学生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也让大家对公共卫生这个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