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插画教学与创作系列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6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插画教学与创作系列讲座

 

 

“插画教学与创作系列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艳梅10月15日下午三点,在我校图书馆一楼西报告大厅,广州美术学院李喻军教授、谭秀江教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邀请,做了关于“插画教学与创作系列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光俊、数媒教研室主任张育维、插画教研室主任刘兴国、王艳梅老师以及部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光俊院长主持讲座

首先,谭秀江教授以“艺术绘本的既视感”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关于艺术绘本的知识,并围绕艺术绘本与通识绘本之间的区别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李喻军教授以“读图时代下的插图教学”为题,讲述了在当今这个读图时代,插画的重要性和外延的应用领域;且以广美的课程教学,呈现了美院插画学习的真实情境,展示了广州美术学院学生作品高超的技艺和非同一般的艺术想象力,令大家受益匪浅。

 

 

谭秀江教授

 

 李喻军教授

 

到了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向两位教授进行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张光俊作总结发言,他感谢两位教授以自身广博的知识领域向老师和同学们们讲授了插画与绘本的教学和创作的方法,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促进同学们在插画领域深入学习,推动我院的插画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