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范锡龙教授受邀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讲学

  • 作者:顾文涛 杨玲 申小敏
  • 来源:04教学机构-湘南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https://dqxy.xnu.edu.cn
  • 时间:2019-11-14

 

武汉大学范锡龙教授受邀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顾文涛 杨玲 申小敏 记者 彭瑶)118日下午,武汉大学物理教授范锡龙受邀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讲学,电子学院副院长蒋纯志主持讲座,学院约1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范锡龙讲座的主题为《神奇的引力波》。讲座伊始,范锡龙就引力波的特性展开讨论,讲述了如今我国科研人员取得的先进成果,并结合古今中外人类所发现的天文现象,叙述了人类物理学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国科研人员在实验时所发现的天文现象。讲座中,范锡龙以其渊博的知识,生动有趣的描述,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座师生打开了一幅浩瀚的宇宙画卷,赢得了所有师生的掌声。

参加讲座的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只要善于发现、深入发掘,枯燥的物理学也能变得活泼有趣。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对物理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范锡龙在激情演讲

    

  

 

台下师生在认真听讲

 

 

会后院领导与范锡龙的合影

 

 

 

 

 

 

 

 

 

 

 

编辑:彭瑶 张茜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