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学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29

 

 

“中小学教学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

“长大后就成了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本网讯(通讯员 曹石珠 肖思琴 记者 彭瑶)11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湖南省“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郴州市最美教育工作者、中学历史正高级郴州市第十五中学校长黄鸿明来我校开展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我校共500多名在校师范生在学校思政报告厅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黄鸿明校长围绕“长大后就成了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主题,结合自身从一名农村中学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校长的经历与在座的师范生们进行了分享。他从中国古代儒家、西方哲学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教师的要求,分别从“师德—高尚”、“师能—高深”与“师表—高雅”三个方面作了生动诠释与精彩分享。此外,黄鸿明校长还介绍了他的办学理念以及郴州市第十五中学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以及办学成效,并热诚邀请我校师范生去郴州市第十五中参加、学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黄校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次讲座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师范生对中学教育、特别是教师职业角色的理解与认同,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基础。

 

 

 

 

 

 

 

 

 

 

 

 

 

 

 

编辑:彭瑶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