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研员李百炼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 作者:杨玲 陈欣怡 申小敏
  • 来源:04教学机构-湘南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https://dqxy.xnu.edu.cn
  • 时间:2019-12-27

 

全国优秀教研员李百炼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杨玲 陈欣怡 申小敏 记者 张秋宇)122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研员李百炼来我校西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纯志主持本次讲座。部分专任老师及18级、19级应用物理(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李百炼抛出若干精心准备的物理问题让现场学生来解答。“文字→情景”训练题、“情景→物理条件”训练题、“物理条件→数学条件”训练题等型层层递进,让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回归情景,增强实践意识。原本寂静的会场也因为一个个问题的接连解决而变得活跃起来。李百炼走下讲台与学生互动,对学生给出答案打分。这样的形式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大胆地站起来发言,说出自己的思考结果。李百炼表示,物理学习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教育需要爱,更需要智慧。讲座最后,李百炼送给了我们一句话“做人总要有点想法。”希望我们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十年后的今天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喜爱,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学会了回归情节的去思考物理问题,更懂得了实践意识在解决物理问题过程中的重要性。

 

 

 

 

李百炼在演讲

 

 

学术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编辑:张秋宇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