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特邀舒跃龙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1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https://gwxy.xnu.edu.cn
  • 时间:2020-09-28

 

公共卫生学院特邀舒跃龙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谢逸轩 何莹)为增强全校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流行性感冒的了解,做好我校本学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流行性感冒及冬季可能出现的共同流行的预防措施,926下午王仙岭校区实验大楼思政报告厅,公共卫生学院诚挚邀请了中山大学深圳公共卫生学院(深圳)院长舒跃龙教授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以“如何应对新冠流感夹击的冬天——经验与挑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贺莉萍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及全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贺莉萍致欢迎词,对舒跃龙的受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在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成就和重大贡献。舒跃龙主要就两个问题进行比较展开讲座:一是我国与全球其他国家面对新冠肺炎流行所采取的措施。在比较中,他深入阐释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阶段性战略成效的原因在于我国强大的领导力、执行力以及群众的团结一致。二是将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进行比较,举出了两者的相似及不同之处。舒跃龙认为,虽然两者的防控大同小异,要按同样的“套路”来,但不可忽视流感与新冠叠加流行的可能性。此外,舒跃龙还通过1918年流感大流行和2019年新冠大流行的事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疫情防控中的三大措施:疫苗、抗病毒药物和非药物干预,尤其强调了非药物干预在新冠和流感防控中的作用。他还对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也给大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全体参会人员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也激励着广大公卫学子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奉献力量。

 

 

全体教师与舒跃龙(右六)合影

 

 

 

 

                                

 

 

 

 

 

 

 

编辑:汤裕彪 王洁 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