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刘烈雄来我校讲学

  • 作者:
  • 来源:01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https://wcxy.xnu.edu.cn
  • 时间:2020-09-29

 

著名导演刘烈雄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张秋宇)9月28日下午,我校校友、著名导演刘烈雄来我校讲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黄悠纯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刘烈雄围绕“我的电影,我的乡愁”为主题展开叙述,他回顾了自建国以来不同时期导演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岁月。他简明介绍了陈凯歌、张艺谋、侯孝贤、李安、安哲罗普罗斯、塔可夫斯基等中外著名导演,分析这些著名导演的人生历程及其电影作品当中乡愁主题的联系,强调有美学、有文化、有深度的电影才值得人回味。刘烈雄的讲解生动有趣,现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在问答环节中踊跃发言。刘烈雄耐心解答,与学生交流探讨了“文艺片在商业市场如何生存”、“翻拍经典时代元素的取舍”等话题。

 

黄悠纯在讲座尾声作总结。他表示,刘烈雄用自己的故事、用别人的故事来阐述乡愁,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到“乡愁元素”的精神、文化来源和艺术呈现方式,对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

  

     

 

 

 

 

 

                                                                                                                                                                              

 

 

 

 

 

 

编辑:易佩桦 王洁 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