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你准备好了吗”---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第四期校友开讲了

  • 作者:
  • 来源:1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https://yjxy.xnu.edu.cn
  • 时间:2020-12-07

 

“医学生,你准备好了吗”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第四期“校友开讲啦”

 

 

    本网讯(通讯员 胡英 颜周华125日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在北湖校区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期“校友开讲啦”活动。1989校友,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介入超声科主任谢晓华为主讲人。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有老师和学生近200人参加讲座。


讲座共分为个板块,谢晓华分别从2020年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从医学生过渡到医生所必须的准备、成为一个合格医生的准备和成为一个优秀医生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讲座。从人生规划、语言学习、医学沟通技巧三方面解答了很多同学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他向同学们强调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及医患间有效沟通的必要性,告诉同学们平时应在生活中多加积累,先要进行纵向深入的学习,再完成横向知识的拓展与补充才能最终将知识融会贯通。


谢晓华的语言风趣幽默,同时他又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有方法、有效率地学习、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他表示,虽然学医很苦很累,考试压力大,但只要注重学习方法,培养个人兴趣,总会有所收获,与医学这个“真爱”相遇。


讲座气氛轻松而活跃,场内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提问环节中,谢晓华为同学们解答了现阶段医学生的问题。同学们还针对考研问题与就业选择等提出了不同的问题,谢晓华也都耐心地进行了回应。


本次讲座为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拓展了同学们思维方式,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打好基础。

 


图一 校友谢晓华博士开讲啦

 


图二 会议现场

 

 


 

 

编辑:李茉娟 梅寒 李诗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