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党史办主任曾昭仁来我校举办讲座

  • 作者:李月
  • 来源:21教学机构-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1-04-2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月)421日下午,郴州市党史办主任曾昭仁在我校思政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湘南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义军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和青年政治协会学生到场听取讲座。


 曾昭仁指出,湘南起义是郴州宝贵的文化资源。他从“初心使命,唤醒民族革命斗志”、“转变策略,实践游击战略战术”、“建党建政,探索红色政权道路”、“湘南武装,巩固井冈力量基石”、“湘南英杰,坚守初心铸就辉煌”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湘南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特别是对后续在井冈山所做斗争的贡献。讲座中,曾昭仁展示了大量的图文资料、影视资料,引用了大量的历史案例,内容丰富。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既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充分展现了他扎实的学术素养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师生表示十分受益。







编辑:陈岚 李诗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