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贺前华来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 作者:丁浩明 申小敏
  • 来源:04教学机构-湘南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
  • 时间:2021-06-01


 

    本网讯(通讯员 丁浩明 申小敏)5月2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贺前华来我校开展以“语言关键词检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姚敏参加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雷大军主持。

    贺前华讲述了语言关键词检测的定义、应用技术以及技术人员的主要工作。针对语言关键词检测的技术发展问题,他从技术路线、国际竞赛、发展趋势这三点向同学们进行讲述。他提醒同学们要通过事件案例找出问题,要积极培养自己的探讨能力以及学习能力。会后,他就学习方法、思想教育、心理素质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解决问题的方法理解,开拓了同学们对于高新技术的视野

  人物链接:贺前华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至2000年,先后四次到香港城市大学开展合作科研。2007年11月2008年10月国家公派到美国华盛顿大学(Seattle)访学。2013年7月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国家公派到卡内基梅隆大学交流。贺前华的研究领域包括语音关键词检测、数字音频侦测技术、声纹身份认证信息安全技术、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低码率语音编码技术、音视频双模态语音识别技术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多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三大索引论文115篇,授权国家专利26件。


编辑:徐梦凡 李诗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