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 作者: 曾怡勤
  • 来源:01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2-03-10

    


    本网讯(通讯员 曾怡勤)3月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06教室举行了两场讲座,由郴州市苏园中学副校长李慧和郴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语文教研员黄美凤主讲。



    李慧从设置课程、面试流程、准备教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师面试技巧,强调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贯彻教学理念,灌输课程实践,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教师的期望。最后的提问环节,李慧为大家解答疑惑,“我提出的问题通通解决了”,同学们纷纷表示。



    黄美凤主讲的教师专业成长三部曲——我的经验与体会随后开始。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教师这个职业,黄美凤从自身经历和体验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师就业三个阶段——就业彷徨期、职业拼搏期、事业飞黄期,同时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应对这三个阶段存在的困难。最后,黄美凤祝贺同学们可以早日通过面试,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就业指导培训课程贴于实际,内容丰富,一方面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更了解教师这个职业,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另一方面,鼓舞了学生的就业激情,从而更主动、更有针对性地投入求业就业中。




编辑:杨瑞敏 审核: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