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雄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5-18

姓名: 刘建雄
职称: 主任医师
单位电话: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
电子邮箱: liujianhs@163.com
办公室: 0735-2325219

个人简介:
刘建雄,男,1968年出生,汉族,湖南嘉禾人,无党派人士,本科学历,急诊医学主任医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急危重症的救治。任湖南省郴州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重症医学委员会委员。

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生课程:《内科学》《诊断学》《急诊医学》。
参编教材:《临床技能学》,湖南科技出版社,2016年

主持科研项目:
(1)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研计划项目,《早期目标导向镇静用于使用无创呼吸机AECOPD患者可行性研究》,(2016年4月~2018年3月)


主要获奖情况:
   自2013年5月起担任临床技能大赛培训指导教师,负责危重急救技能培训,带领我校学生获得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第六届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

主要代表性论文:
(1)《食管-气管联合导管在急诊抢救中的应用》发表于《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03年第13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急救重症毒鼠强中毒36例分析》发表于《中国医师杂志》2003年第12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3)《经皮旋转扩张气管切开术在危重患者中的应用》发表于《中国医药指南》2010年第1期;
(4)《经鼻高频喷射通气救治急性左心衰竭疗效分析》发表于《湘南学院学报(医学版)》2010年第4期;
(5)《呼吸机环路给氧在机械通气中的应用》发表于《中国全科医学》2011年第9A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