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2015年4月份工作要点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5-04-02

 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2015年4月份工作要点

各院(系):

2014年度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院系考核部分现已接近尾声,通过检查学校发掘出了一批联系学生工作的先进典型,这些教职员工密切联系学生、关心学生各方面的发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正是因为广大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才使我们的联系学生工作发挥了育人实效。在2015年,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和丰富联系学生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成为高素质的应用技术人才,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现将4月份的联系学生工作要点布置如下,望各院系和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联系学生。

一、联系老师要帮助学生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对学生进行学风教育,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专业和社会实践,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二、清明小长假临近,请各位联系老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文明出行教育。要求学生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出行时要时刻注意体现和维护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文明礼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的良好风尚。

三、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期,请各位联系老师做好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疏导心理问题。积极排查和关注高危学生,发现问题及时向院系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反映,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四、联系毕业班的联系老师要做好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对学生的简历投递与撰写、笔试与面试进行积极指导。注重对学生正确就业观的塑造。

五、各院系党总支要抓好对本院系本学期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的规划、管理和考察,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和拓展本院系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更大程度发挥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的育人职能。每月底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要向学生处汇报本月本院系教职工联系学生制的执行情况,并汇总联系本院系学生的教职工的联系情况报学生处备案。

 

                                         学生工作部(处)

                                          201542